当前位置: 罗湖>

舍“小家”顾“大家” 东湖街道党员勇当抗疫先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舍“小家”顾“大家” 东湖街道党员勇当抗疫先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位被人亲切地称为“花站”的正是黄小花,她是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工作站副站长,也是一名拥有13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她用亲切的笑容和敬业的精神,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信任,她用实际行动刻画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 刘嘉敏)“5·21”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坚持“红色”引领,党员带头冲上抗击疫情一线,不畏危险和困难,齐心协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始终让党旗、党徽飘扬和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花站,这里有份新的数据你看看怎么安排?”“花站早啊,今天卡口一切都正常!”......这位被人亲切地称为“花站”的正是黄小花,她是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工作站副站长,也是一名拥有13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黄小花用亲切的笑容和敬业的精神,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信任,她用实际行动刻画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我必须要站在一线。”她说。

       连续20多天坚守岗位,电脑时常从早上运作到深夜

疫情之下,面对一轮又一轮的大数据排查,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组织下,东乐社区全体网格员加班冲刺,分工合作,披星戴月,连续奋战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人员眼圈早已熬红,打了无数个电话的声音也有些嘶哑。每一天,黄小花准时在8点30分之前打开电脑,拿到数据后,便马不停蹄地开始分工开展排查,她说,“东乐社区有接近3万人口,排查压力较大,不管数据几点来到,我们都会尽快落实,联系不上就上门,跟踪到每一个人,做实一分,安心一分。”黄小花的电脑,时常从早上运作到深夜。

莫名的电话来访,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不理解的群众,偶尔也会被无端责骂。有时候黄小花也感觉有些疲惫,但她依然坚守岗位,不厌其烦地在电话里说到:“这位居民,根据大数据反馈和防疫措施需要,麻烦您尽快赶往罗湖妇幼做核酸检测并将报告及时反馈给网格员,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这位居民,您的建议我们也反馈给上级,但是核酸检测这一步是不可少的,还请您谅解。”数据排查、人口管控已经形成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黄小花表示,遇到一些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在电话里无法顺利沟通的,我们会主动上门做居民工作,宣讲疫情防控政策,争取取得居民的理解。

夜很深了,月亮高悬于天空,东乐社区工作站办公室却亮如白昼,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站的常态。就黄小花而言,她已经连续二十多天守在工作岗位上,即便在端午期间,黄小花也没有休息,但她不觉得累,唯一遗憾的,是对两个孩子的亏欠。黄小花的丈夫同样是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疫情当前,夫妻俩只能舍下“小家”顾全“大家”。

对两个女儿感到抱歉,但肩扛责任和使命

就在前段时间,恰逢丈夫出差不在家,黄小花只能一人带着小女儿一起加班。挑灯夜战的办公室里,除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忙碌,还有一个小朋友正在酣睡,这样的画面,深深感动了社区工作站的所有人。“兼顾家庭和工作挺累的,但是看到每日数据清零的那一刻也是真的放下心来,疫情防控做好了,大家都好。”加班结束的那一刻,黄小花的脸上露出了疲惫却开心的笑容。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在集体的团结协作下,东乐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行,各项数据排查及时反馈,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城墙”。

黄小花的微信头像是两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已经8岁了,刚上一年级,在别的小朋友还需要接送上下学的时候,大女儿已经能够独立上下学。有一次,深夜回家的黄小花推开家门,满屋灯火通明,而大女儿早已乖乖入睡了。因为大女儿害怕晚上一个人睡,父母却还在加班,黄小花便教女儿开着灯睡就不会害怕了。黄小花笑着说,一线党员培养出来的孩子,可能会比同龄人更加独立自主,“还是会对两个女儿感到抱歉,但我有我的‘责任’和‘使命’,疫情之后,希望能好好陪伴她们。”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黄小花的手机响了几次,她不得不中断采访,先处理手上的工作。除了数据排查,黄小花每天还要巡查卡口、支援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现场。“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很多工作需要基层来落实,基层党员干部在这种时候就更需要亮身份、站出来。”实际上,黄小花的工作日常,正是所有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谈及党员的身份,黄小花脸上多了几分骄傲,她说,希望自己能在一线多做一分、居民的安全就更多一分,更希望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更多工作人员、居民、社会力量主动参与或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尽所能、竭全力,用心用情守好社区安全防线。

疫情当前,东湖街道举上下之力,各社区纷纷闻令而动,纷纷夯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而党员干部,更是其中起到表率作用的群体。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疫情防控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筑牢守护市民群众生命的“防护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