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要重启一座核电站机组,曾因不合规被禁止运行
2021-06-17 15:36
来源: 海外网

日本又要重启一座核电站机组,曾因不合规被禁止运行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6月17日消息,据日本时事通信社当日消息,日本四国电力公司16日宣布,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定于10月12日重新启动。2020年1月,广岛最高法院曾因相关设施未完工、不符合新出台的核电站规定而禁止该核电站运行,这一决定今年3月被取消。

伊方核电站位于日本西部,是四国岛上唯一的核电站,由四国电力公司拥有及运营。2011年福岛核事故令日本民众普遍反对核能,最终日本停运国内所有核反应堆,伊方核电站也因此关闭。

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制定了新的核电站标准。伊方核电站据称是日本国内第五座符合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新安全标准、可进入工作状态的核电站。2016年8月,日本重启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2019年12月起,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因定期检查而停运。

据日媒此前消息,2021年4月,日本决定同意关西电力公司美滨核电站3号机、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1号和2号机重新启用。这些核电站机组都已经运行了40多年,系日本国内首次重启3座运行时间超过40年的核电站机组。

(原题为《日本又要重启一座核电站机组 曾因不合规被禁止运行》)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