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助力城市更新 罗湖千亿级城改示范项目迎来全面封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力城市更新 罗湖千亿级城改示范项目迎来全面封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深圳罗湖千亿级城改示范项目——悦彩城(北地块)项目封顶仪式举办,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罗湖区最大珠宝交易与展示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 李慧)6月16日,深圳罗湖千亿级城改示范项目——悦彩城(北地块)项目封顶仪式举办。

建成后将成为罗湖最大珠宝交易与展示中心

“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深圳市罗湖区投入4000亿元建立深圳“高密度建成区城市更新”样本。悦彩城(北地块)项目地处罗湖中心“布心—水贝”黄金珠宝聚集地,作为首批示范项目,总面积约22万㎡,涵盖180米甲级写字楼、城市级屋顶花园、影院、幼儿园等多元业态,被列为广东省重点工程。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罗湖区最大珠宝交易与展示中心,成为珠宝国际文化交易窗口。

建设现场图。

作为具有示范性的产业发展高地,罗湖“水贝-布心”目前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地,形成“一带、双核、三区、大绿环”整体产业空间布局及总体规划结构。粤海城,地处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和“水贝-布心”国际珠宝生态创意城区的双核轴芯区位,在建筑规划定位之初,便致力于打造全服务的链接平台,助力深圳黄金珠宝产业腾飞。

项目效果图。

未来,随着国家级要素市场--上海钻石交易所的进驻粤海城,将加速产业龙头集聚,助力罗湖迈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钻石展示平台和信息交流中心,形成湾区钻石产业链集群的核心。

深圳第一个智慧建造工地迎来封顶

从开始时的一片灰色到如今的姹紫嫣红,城市改造的面目逐渐显露。据悉,中建八局一公司悦彩城(北地块)项目于2019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2020年7月16日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3月15日如期完成塔楼预售节点。2021年6月16日,迎来全面封顶。

项目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不断在智慧建造发力,以“5G+AI”结合创新打造5G劳务双防管理、职业健康管理、智能移动巡检系统等系列智慧工地运用场景,成为深圳第一个智慧建造工地。

项目曾多次举办各级观摩,参与观摩各单位充分肯定项目在深圳市智慧建造的先进标杆作用。记者获悉,全面封顶后,项目安装、装饰部门已经进场,二次结构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千余名工人,上百名管理人员继续奋战不息,向着目标完成不懈奋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