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创2月底以来新高
2021-06-17 07:51
来源: 新华网

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创2月底以来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伦敦6月16日电 英国政府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055例,创今年2月底以来单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4589814例。

数据还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127926例;目前超过4200万人接种首剂新冠疫苗,超过300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当天在议会表示,相关数据显示,英国目前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中感染德尔塔毒株(印度首先报告的B.1.617.2变异新冠病毒)的比例为96%,感染德尔塔毒株的病例数仍在攀升。

汉考克还说,政府决定推迟实施最后阶段的“解封”措施是出于审慎考虑,以便该国40岁以上人群中的大部分尽快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从而获得更好保护。

英国首相约翰逊14日晚宣布,鉴于德尔塔毒株正在英国部分地区快速传播,英格兰地区将推迟4周执行最后阶段的“解封”措施。按照此前公布的路线图,如果新冠疫情形势稳定,英格兰地区原定在6月21日实施第四阶段放宽措施,取消剩余的防疫限制措施。(记者 张家伟 金晶)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