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最新提醒!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2021-06-16 21: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最新提醒!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刘良龙)6月16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通报:6月15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广东自5月21日报告首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历经26天,首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不过,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疫情还没有结束,越是在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越要警惕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心存侥幸。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称,虽然广东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形势稳定向好,但不排除还会有本土散发病例发生的可能,仍要全力排查、严防死守。此外,境外输入仍然形势严峻。6月15日0-24时,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柬埔寨;深圳报告13例,均来自南非。另有境外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3例,广州报告4例,分别来自柬埔寨、尼日尔、坦桑尼亚和孟加拉国;深圳报告12例,均来自南非;佛山报告5例,3例来自孟加拉国,其余2例分别来自阿富汗和柬埔寨;东莞报告1例,来自伊朗;肇庆报告1例,来自乌干达。况且,本轮疫情的溯源等工作还没有最后结果,仍有经验甚至是教训需要总结、梳理、吸取,还有个别人不守规矩,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这些都是风险点,大意不得、马虎不得。故此,面对零新增,还是要保持谨慎乐观,把好的防控举措继续坚持下去。

(原标题《广东历经26天首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