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冷冻食品包装验出新冠肺炎病毒,所有抽取样本检测呈阴性
2021-06-16 20: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冷冻食品包装验出新冠肺炎病毒,所有抽取样本检测呈阴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啸洋)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16日表示,就早前接获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知,指在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家中检取的环境样本中,其中一个预先包装泰国进口急冻鳄鱼排骨的包装样本对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食安中心已即时从有关食品商的仓库及零售店,合共抽取103个相关鳄鱼产品的样本进行检测(其中包括41个食物样本及62个包装样本),化验结果显示所有样本对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阴性。

发言人说,总括现有检测结果,食安中心认为在家居检取的阳性急冻鳄鱼排骨包装样本,于确诊患者家中受污染的机会较大。食安中心已通知有关食品商上述检测结果,该食品商可恢复售卖有关产品。根据现有的科学资料,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地的食物安全风险评估机构认为,人类不太可能透过进食食物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尽管如此,市民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

发言人指出,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透过进口冷冻食品传入方面,食安中心已加强预防性的检测措施,包括在设于机场食物检验办事处,以及派员在进口商的冻房加强检测不同国家/地区进入本港的各类冷冻食品及其包装。此外,食安中心会继续抽取进口冷冻食品及其包装的样本作检测,以密切监察透过进口冷冻食品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

(原标题《香港公布食品包装验出新冠肺炎毒病事件》)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