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国旗下的课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罗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旗下的课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罗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罗湖全区中小学持续推进党史学习进校园,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记者 郭含笑)“我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我胸口飘扬着的红领巾感到自豪。长大后,我要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四(2)班李知鱼同学说道。连日来,罗湖全区中小学持续推进党史学习进校园,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6月16日上午,记者走进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室里的老师正生动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故事,引领同学们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感怀革命精神。

据了解,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从2020年10月就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其中包含“大手拉小手、党史进课堂”党员教师宣讲党史队会课、“红领巾童心向党,学党史传承使命”全体师生升旗课程、“大手拉小手、共学党队史”大队委宣讲党史队史队知识等。

在升旗仪式上,老师和同学们以“红领巾童心向党,学党史传承使命”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结合《红星照我去战斗》《义勇军进行曲》等歌曲,向大家展现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史故事。

用装置手法创作的“一大”红船,用油画创作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画卷,用水彩画创作的新时代建设者画卷......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5067位学子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题,共同创作的300余件美术、书法作品也于5月28日在罗湖美术馆展出。

“在课堂上,老师带领我们共同学习党史课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章程和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在校外,老师带领我们去参观红色教育文化基地,领略祖国科技发展的力量。我们要努力好好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六(12)班程彦楚对记者说道。

四(11)班班主任洪悦嫦表示,学校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征以及认知水平选择适合学习的内容,特别为此开设不同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对学生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不仅让学生们坚定了信念,更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