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畅通
2021-06-16 16:28
来源: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畅通

自“5·21”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深圳市通信管理局,紧急动员深圳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对包括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和地铁站点等重点场所实施专项通信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畅通的信息通信网络保障。

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通信保障方面,对全市692个核酸检测点、525个疫苗注射点,通过驻点、巡查等方式,派驻值守人员实时监测网络质量,对周边网络线路进行摸查,及时掌握现场网络覆盖服务能力情况,对发现的网络问题紧急制定并实施优化调整和修复措施,确保网络稳定运行。

地铁站点扫码通信保障方面,为应对地铁站点实行粤康码验码进站的防控措施,深圳电信、移动、联通成立专门通信保障队伍,对全市11条地铁线路站点网络进行监控,每15分钟通报网络运行情况,并根据15分钟单位监控性能指标和投诉情况,及时实施负荷均衡优化,针对负荷较高的站点,推进实施网络升级扩容改造,确保市民扫码通信畅通。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推动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鉴于地铁高峰期人流密集,建议市民进站前提前打开粤康码界面并截图,避免在地铁站厅内扎堆临时扫码,在分散人流快速进站的同时,减轻粤康码服务器压力和公众移动通信网络负荷,提升市民通信体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