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在坡陡弯急路段安装滚筒式防撞护栏
2021-06-16 09:11
来源: 深圳晚报

坪山区在坡陡弯急路段安装滚筒式防撞护栏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在坡陡弯急的路段试点安装了滚筒式防撞护栏。受访单位供图

原标题:这些路边大滚筒能助行车防撞

坪山区在坡陡弯急路段安装滚筒式防撞护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坪山区有了车辆防撞“神器”!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在碧三路等坡陡弯急的路段试点安装滚筒式防撞护栏。同时,南坪三期转坪山大道路段(马峦山郊野公园门口)也安装了该新型防撞护栏。

据了解,碧三路是龙岗、坪山居民去东部华侨城的必经之路。碧三路顺山势而建,道路多为长下坡路段,部分路段弯急坡陡、路侧高差较大,若车辆驾驶员未及时减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夜间行车时更甚,近年来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公路上护栏大多数是金属质地,一旦发生车祸,金属护栏很难有效保护车辆安全,有时甚至成为车祸的“帮凶”。为解决该路段拐弯长下坡路段交通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在碧三路等坡陡弯急的路段试点安装了165米的滚筒式防撞护栏。同时,坪山管理局还将此护栏同步应用到南坪三期转坪山大道路段。

这种滚筒式防撞护栏采用了EVA和聚氨酯复合材料,具有弹性高和耐磨损的特性,既有足够的强度避免被撞破,又能吸收大量撞击力度,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有效保护驾乘人员及车辆安全。

滚筒式防撞护栏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即利用了撞击后滚动导向消能的原理。当车辆与滚动护栏发生碰撞时,首先通过护栏上设置的旋转桶矫正车辆的行驶方向,使其恢复到正常行驶轨道,避免冲击反弹,造成二次事故;其次,利用在滚筒护栏上设置的高位、高强抗撞保护梁,有效阻止车辆翻出路侧。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型的防撞护栏通过旋转桶亮丽的色彩及设置在桶上的反光标示能提高道路辨识度,能在夜间及时为驾驶员提供有效且醒目的警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