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对个人转让股权个人所得税实施联合管理
2021-06-16 08: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将对个人转让股权个人所得税实施联合管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官微发布消息,该局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于本月18日起,对个人转让股权个人所得税实施联合管理,进一步规范个人转让股权办理变更登记工作。

据悉,此次新政主要涉及三方面事项:一、个人转让股权办理股东变更登记的,在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前,扣缴义务人、纳税人应依法在被投资企业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二、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个人股权转让信息自动交互机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确认个人转让股权行为已完成纳税申报后,依照相关规定为被投资企业办理股权变更登记;三、纳税申报信息交换需3个自然日,请扣缴义务人、纳税人提前办理纳税申报,以免影响股权变更登记。如股权转让相关个人所得税已申报完成,但因信息交互原因影响办理变更登记的,扣缴义务人、纳税人需及时联系主管税务机关。

新政将于6月18日起正式施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