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青年“抗疫”:15小时 “超长续航”,时刻待命随时奔赴一线
2021-06-15 22:38
来源: 21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港籍青年“抗疫”:15小时 “超长续航”,时刻待命随时奔赴一线

“我们时刻待命,只要有需要,随时都做好奔赴一线的准备。”

这个端午假期,烈日高温加暴雨下的广州,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弦一点也没松。在海珠区新港街江怡社区,陈颖和同事们在为健康码黄码的人群做核酸检测。连日来支援“抗疫”,完成海珠区第三轮核酸全员检测支援工作后,带着病的她6月12日才刚休息了一天。

自广州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珠区各单位紧急抽调人员下沉一线,琶洲试验区管委会任职的港籍青年陈颖也成为奔赴前线中的一员。

“我早上8点多到的岗,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今天有超过8000人参与了检测。”6月10日,驻海珠区新港街南景社区核酸检测点的陈颖算了算,自己已经连续工作了15个小时。

扫码、登记、引导……陈颖和其他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不断重复着。考虑到人手紧张、防疫物资不足,为避免频繁上卫生间,穿着防护服的陈颖选择尽量不喝水,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这让身体本就有炎症的她,情况更加不乐观。

“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大家都在全力以赴,就觉得自己辛苦点没什么。”在支援核酸检测期间,群众们也给了陈颖不少感动。“很多老人家比我们都早到现场,有些腿脚不便的也都坚持过来。现场都很配合,大家还很热心地帮忙宣讲、维持秩序等。”陈颖说,虽然看上去都是一些小事,但与大家一起在为抗疫工作做努力,让她觉得基层的工作很有意义。

今年26岁的陈颖,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专业,2020年被琶洲试验区管委会录用成为一名公务员。

陈颖觉得,目前为市民服务的工作和自己理想的事业很吻合,这个职业选择也得了家里人的大力支持。从初中起,就一直从事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10多年的经验,陈颖早已是志愿团队中的一名“老兵”,每每切实地帮助到其他人,都让她有种满足感。“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她说。

住在番禺区的陈颖,如今每天上班通勤时间1个多小时。这个端午,为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倡议大家就地过节。节假日不休的陈颖说,时刻待命,只要有需要,随时做好奔赴一线的准备。

(作者:魏雯静)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