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创学院首批50名学生今年9月入学
2021-06-15 22: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科创学院首批50名学生今年9月入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 6月15日,由深圳科创学院、市人才研修院联合举办的“无科创·不青春:未来创业者沙龙”在市人才研修院智汇中心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香港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00多名学生与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XbotPark机器人部落创始人李泽湘面对面互动交流创新创业心得感悟。李泽湘在沙龙上透露,深圳科创学院首批50名学生将于今年9月入学。

近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发布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全文,提出将设立全新机制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平台下设零一学院和深圳科创学院两个子学院。

据了解,深圳科创学院探索以创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导向的“新工科”教育,将与顶尖高校组成大学联盟,同时构建顶级企业联盟,以学校联合培养和企业真实场景开展项目制学习,这意味着在科创学院学习,既能拿到名校学位,又能进行创业目标导向的学习,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掌握真实的创新能力。

科创学院将设置智能驾驶、智能建造、智慧生活、智慧健康和柔性制造五大研究中心,提供前沿技术支撑,汇聚顶级学界和产业专家,从发现问题、定义产品,到设计开发,提供全供应链资源,更为学生链接创业资金。学院学制1-2年,根据学生具体项目孵化进程而定,在此期间,学院提供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住宿费等)。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在校学生(研究生、大三/大四本科生)或毕业生均可报名。

首批学生将通过科创训练营方式进行选拔。第一轮选拔通过者将于7月17日至8月29日进入科创夏令营进行为期6周的训练。夏令营结束,最终选出进入科创学院的学员名单,于9月正式入学。记者了解到,科创夏令营计划招生100人,目前已经有超过500人报名,场面火爆。

李泽湘透露,训练营是基于过去20多年众多创业者和创业公司的艰辛探索,为有创新创业意愿但无创业经验的学生精心打造的一个硬科技创业赋能实战训练。从设计思维、系统思维、工程思维、科学思维到团队合作和头脑风暴训练交替前行,同学们通过这个过程将学会如何去发现和定义令人兴奋不已的好问题,探索和寻找脑洞大开的问题解决方案,以及整合硬科技和供应链资源去快速迭代原型机。

(原标题《深圳科创学院首批50名学生今年9月入学》)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