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两款疫苗可有效降低德尔塔毒株感染者重症和住院风险
2021-06-15 22:28
来源: 澎湃新闻

英国研究:两款疫苗可有效降低德尔塔毒株感染者重症和住院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6月15日讯 英国研究显示,两款新冠疫苗对于德尔塔毒株(印度首先报告的B.1.617.2变异新冠病毒)有效。虽然这两款疫苗预防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效力较其他变种有所降低,但是接种两剂疫苗后可以大幅降低患重症和住院的风险。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4日报道,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当日发布了一项针对超过1.4万名德尔塔毒株感染者的研究。研究结果显示,接种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的感染者住院风险降低了96%,接种了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感染者住院风险降低了92%。辉瑞-BioNTech和牛津-阿斯利康是英国主要使用的两款新冠疫苗。

据报道,在英格兰地区记录的3.3万名德尔塔毒株感染者中,58%的人没有接种疫苗。在383名住院患者中,三分之二的人没有接种疫苗,22%的人只接种了一剂疫苗,只有10%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同日,苏格兰公共卫生局和学者在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介绍文章称,与此前发现的毒株相比,新冠疫苗针对德尔塔毒株的效力有所下降,但预防重症的效力相似。

据苏格兰研究者估计,针对德尔塔毒株,接种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能将感染的风险降低79%,而针对阿尔法毒株(英国首先报告的B.1.1.7变异新冠病毒),其预防感染的效力为92%;若接种两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感染德尔塔毒株的风险可以降低60%,感染阿尔法毒株的风险可以降低73%。如果接种了两剂上述两种疫苗,住院风险大约可以降低70%。

(原标题《英研究:两款疫苗可有效降低德尔塔毒株感染者重症和住院风险》)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