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美国是全球唯一未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
2021-06-15 18:37
来源: 澎湃新闻

赵立坚:美国是全球唯一未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6月15日讯 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6月12日是世界无童工日。我们注意到,美国雇佣童工问题在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上受到与会各方广泛批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在国际劳工组织8个核心公约中,美国仅批准2个,是批准公约数量最少的国家之一。不管是历史上还是现在,美国的童工问题都触目惊心。

最近,美国摄影师路易斯·海因100多年前拍摄的美国童工照片再次引发外界关注。从危险的矿井到烟草农场,美国童工无不过着悲惨生活,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甚至只有3岁。据有关机构统计,当前美国仍约有50万名童工从事农业劳作,烟草行业雇佣童工也极为普遍。除了雇佣童工,每年从境外贩卖至全美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多达10万人。过去5年,美国所有50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均报告了强迫劳动和人口贩卖案。多年来,国际劳工组织多次对美国童工问题表示关切,敦促美国政府解决强迫劳动问题。

赵立坚指出,美方对自身问题充耳不闻,反而对他国进行污蔑抹黑。我们注意到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公报中表示要共同努力剥离全球供应链中的强迫劳动行为,希望美方切实剥离自身烟草行业等行业存在的雇佣童工及强迫劳动现象,切实保障儿童等脆弱群体的合法权益。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