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接种新冠疫苗 网格员充当他们的“眼睛”
2021-06-15 18: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盲人接种新冠疫苗 网格员充当他们的“眼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 通讯员 黄崇 文/图)14日,几名行动不便的盲人在社区网格员和有关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帮助下,到民治街道一临时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触。网格员充当他们的“眼睛”,帮助他们顺利有序地接受了疫苗接种。目前,民治街道各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正井然有序地开展。

6月12日,社区残联的工作人员找到在临时疫苗接种点支援的网格员李善晓,告知有3位从事盲人按摩工作的居民尚未接种疫苗,希望接种点能给予开通“绿色通道”。了解情况后,李善晓立即找到白石龙华社区社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协调此事,社康方面高度重视及配合为特殊人群提供接种服务。

6月14日下午,社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便带着3名从事按摩行业的盲人,早早就来到了疫苗接种点,参与疫苗接种。全程,李善晓默默充当他们的“眼睛”,牵着他们一步一步完成接种前的流程,帮他们手动填写表格、引导他们昨晚接种前的身体检测、并用语言安慰,减缓他们的心理压力。

在李善晓和工作人员的热情牵引下,3名从事按摩行业的盲人逐一走进场馆设置的接种室,接受疫苗接种。场馆内外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也亲切地为他们提供服务。接种完毕后,李善晓反复叮嘱他们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还帮他们推算第二针接种的时间,届时将再为他们提供服务,引导他们完成疫苗接种。

据悉,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龙华区民治街道快速、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社区人性化暖心服务,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让接种进程高效顺利,共同筑起免疫“堡垒”。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