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日强降雨将覆盖8省份,明天雨水范围最大
2021-06-15 18: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微信公号

未来几日强降雨将覆盖8省份,明天雨水范围最大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天气网”微信公号6月15日消息,本周,东北冷涡和副热带高压,两大天气系统“占据”我国一南一北,“导演”了几出“天气大戏”。

关键词: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15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新一轮较强降雨。其中,暴雨可以说是本轮降水的“重头戏”,而这也是东北冷涡和副热带高压分别造成的。

预计15日至17日

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江汉、江淮西部、江南东北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东部以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南部、陕西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

在北方,随着新的东北冷涡生成,明天,强降雨范围将达到此轮最广。

特别要提醒内蒙古东部地区的小伙伴近期当地强降水多发,需要防范积水、局地内涝等灾害出现。

而在此轮降水过程中,南方的暴雨大多分布在副热带高压北侧并伴随有强对流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天奇表示四川盆地将是此轮降水最强的地方,由于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当地能量、水汽不断增加,夜间将有明显的对流生成。

除了目前这轮降雨,本周还有另外一轮降雨将排队“上线”

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至20日主雨带将再次移至长江以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提醒上述地区的小伙伴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关键词:高温

高温可以说是副热带高压“一手造成”的。明后两天,第二轮降雨没有到来之前,江南热度仍将持续。长沙、南昌等地将进入今年入夏来最热时段。华南高温高湿天气也会发展增多,像是福州、南宁、海口等地都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

降雨临近时,上述地区湿度大,闷热的体感会更加突出,而且不光白天酷热。很多城市最低气温也在25℃以上。像是长沙和南昌,明天的最低气温都在28℃左右。还没到夏至却热出了大暑的水平,空调可能要24小时全天无休了。

(原题为《强降雨将覆盖8省份,明天雨水范围最大!后面还有一轮在“排队”…》)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