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道疫情防控出妙招:发放安心帖,市民出行方便又放心
2021-06-15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街道疫情防控出妙招:发放安心帖,市民出行方便又放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陈斌 邓艳冰)“现在进出小区都要出示这个小绿贴,有了它,即便手机还没更新最近已验核酸的信息也不用担心了。”家住叠翠新峰小区的何女士向记者出示了自己贴在手机上的一张心形贴纸,并给记者介绍起了其功能。

image.png

核酸检测爱心贴。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岗街道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着。由于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众多,检测报告会延迟显示。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提供核酸检测证明,龙岗街道创新工作举措,在全区首创核酸检测安心码。6月9日至今,居民只要参加了核酸检测,即可领取安心贴一枚贴在手机或重要物件上。

image.png

居民领取爱心贴

现在,龙岗街道辖区各大商超、花园小区、城中村卡口均要查验近期核酸检测证明及安心贴,居民进出小区、城中村时,如无近期核酸检测报告和安心贴,卡口人员都会提醒居民群众尽快到就近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居民检测的主动性大为提升。截止6月14日22点,此次核酸检测已完成37.7805万,完成率98.4%。接下来,“安心贴”将和“安心企业”“安心花园”“安心楼栋”等系列安心牌匾构筑起常态化下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