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青海:山宗水源 国之大者
2021-06-15 16:29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青海:山宗水源 国之大者

央视网消息:青海因青海湖而得名,这颗青藏高原上的明珠,自古以来润泽水土、养育生灵。黄河、长江、澜沧江在这里发源,昆仑山、祁连山、唐古拉山、巴颜喀拉山在这里屹立。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在这里诞生。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青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结合青海优势和资源,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体现本地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青海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在这片72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深耕细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