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广州最新通知
2021-06-15 14:28
来源: 广东发布

关于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广州最新通知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广州新增本土确诊1例,

详情公布

2021年6月14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境内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

截至2021年6月14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68例、境内确诊病例(含境外输入关联病例)517例。累计出院1218例,累计死亡1例。尚在院治疗166例。

2021年6月14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例。

新增1例境内确诊病例情况:女,75岁,居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7日确诊病例7、8的密切接触者,被送酒店集中隔离。6月14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6月15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介绍,6月14日新增这例确诊病例,为隔离酒店密接排查发现。同时,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和6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

女,41岁,中国籍。6月12日从缅甸乘坐CZ3056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女,41岁,中国籍。6月9日从柬埔寨乘坐LQ985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男,49岁,中国籍。5月29日从孟加拉国乘坐BS325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男,21岁,中国籍。6月12日从阿联酋乘坐EK362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女,33岁,中国籍。6月9日从柬埔寨乘坐LQ985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男,23岁,中国籍。6月11日从柬埔寨乘坐LQ908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男,26岁,中国籍。5月29日从孟加拉国乘坐BS325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女,35岁,中国籍。5月14日从刚果金前往肯尼亚,6月4日从肯尼亚乘坐KQ882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男,17岁,中国籍。6月12日从阿联酋乘坐EK362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男,28岁,中国籍。6月9日从科特迪瓦出发,先后乘坐EK788、EK362航班于6月12日飞抵广州入境。

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6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即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这两天,既有解封的利好消息,又有封闭封控区动态调整的新情况,说明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仍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越到关键冲刺阶段,越要咬紧牙关不放松;容不得半点马虎,由不得一丝松懈。让我们慎终如始、一起坚持、共同加油,坚守到最后,早日战胜疫情。”陈斌说道。

她提醒广大市民:一是人员流动尽量少。二是公共场所需“亮码”。三是健康监测要持续。四是个人防护不能停。

广州:6月30日前

暂不开展第一剂次疫苗接种

发布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

广州按照省统一部署,6月13日到6月30日开展第二针疫苗接种,6月30日之前不开展第一针疫苗接种。

对于从事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和第一针疫苗接种满49天的人群优先接种。

7月份后,广州将会展开第一针、第二针疫苗接种,提高覆盖率。

目前疫苗接种预约人数较多,可能有登陆不了的情况。广州各地主动开通了很多预约机制,比如有的街镇通过微信群来预约,点对点电话、短信方式预约,大家可以留意所在地的信息。

张周斌表示,暂时没有预约到第二剂接种的群众,也不要着急,第二剂疫苗延迟接种了,只要后面补种回来,免疫保护效果不受影响,第一剂接种不会作废。

对于最近打开穗康码需要健康承诺书的情况,张周斌表示,这是为了更加精准开展核酸筛查,主要针对5月20日之后去过封控区或者出现干咳、乏力等情况的人群进行核酸筛查,主要是提醒市民个人主动做好新冠肺炎的个人监控作用,新冠肺炎症状和普通感冒很类似,如有闻着不香、吃着不饿等症状,这和普通感冒的症状很相似,自行服药容易错过最佳时机。已经有48小时的核酸结果,或者未来48小时将有核酸检测结果的群众,可以不再检测。

近日,广东多个地市已陆续开展

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的服务

深圳:6月10日之后,未接种第一针的市民可根据有关规定在定点接种点预约接种。6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主要对前一阶段已完成第一针剂接种的人群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以及因特殊原因未接种第一针剂的人员接种。

惠州:自6月10日至6月30日,各个接种点主要对已经接种过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一剂次的对象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的接种。7月起,将全面有序恢复第一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中山:6月13日起,各个接种点开始暂缓新冠灭活疫苗第一针接种,以提供新冠灭活疫苗第二针服务为主。恢复新冠灭活疫苗第一针接种时间另行通知。

珠海:从6月13日至6月30日,除对属于重点人群及有特殊情况(出国出境)的居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服务外,各接种点原则上不再提供第一针接种服务。第二针接种服务正常提供。

阳江:6月13日至6月30日,除对属于重点人群及有特殊情况(出国出境)的市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服务以外,各接种点原则上不再提供第一针接种服务。第二针接种服务正常提供。

广州南沙进一步

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

15日,广州南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的通告(第8号)。通告要求,集中隔离场所投入使用期间要符合应急管理要求,其底层及紧邻商铺的经营活动要有序暂停,集中隔离场所门前须拉起警戒线,并利用铁马等屏障进行物理隔离。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汇总

截至6月15日10时

全国共2个高风险等级地区

14个中风险等级地区

来源 |南方+客户端、广州卫健委、广州南沙发布、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广东阳江发布、珠海发布、惠州发布、读特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