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公布7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7月前优先“第2针”预约
2021-06-15 08:02
来源: 宝安疾控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公布7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7月前优先“第2针”预约

记者从宝安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相关部署,自6月12日起,宝安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主要满足宝安区居民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以及因特殊原因未接种第一剂次的重点人员的接种需求。

新冠灭活疫苗两针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21天),第二针在8周(56天)内尽早完成。在打完第一针满21天后,尽快预约接种第二针,可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接种第一针的时间超过了56天怎么办?按照免疫程序时间间隔接种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间隔少于21天不能提前接种第二针。另外,根据目前的循证证据,推迟接种一般不会影响免疫效果,如未能按接种程序规定的时间间隔在56天内完成两针接种的,无需重新开始,尽早补种完成第二针次即可。

疫苗数量有限,需先通过网上预约或社区预约成功后再到现场接种,预约时请注意当天疫苗厂家。

7月1日起,宝安区将全面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经接种门诊评估没有接种禁忌症的,预约成功即可接种。

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也无需担忧,7月后将继续开展普通人群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港澳台及外籍人士也可通过“健康深圳”公众号进行预约,接种地点见下表。

每日疫苗放号数量及放号时间由各接种点根据当日来苗情况自行决定。

宝安区新冠疫苗指定接种点相关信息及预约方式公示如下,各位市民可及时关注相关预约渠道。

 

【记者】苏国锐

【来源】宝安疾控中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