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共安康——广州荔湾中南派出所民警林齐响别样的端午
2021-06-14 21:53
来源: 花城FM
人工智能朗读:

防疫共安康——广州荔湾中南派出所民警林齐响别样的端午

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20号通告,广州将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施有序解封。

今天端午节,我们走进中南街,去了解一下这个高风险区域内中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林齐响别样的端午节。

端午节一大早,广州就下起大雨。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中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林齐响在巡逻路上发现,电信光缆被风雨吹倒在路面上,他和同事紧急进行处理。

“电信光缆从电线杆上掉下来了,很容易被车挂断,小车都过不了,要避开才行,我们就从旁边的花场直接拿来梯子,把那个电信光缆把它扯高了固定好。”

林齐响从5月20日起,跟着同事参加支援荔湾区彩虹派出所;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他们撤回中南派出所,守好中南街。中南街道面积大,辖内居民主要集中居住在海南村、海中村,管控难度很大。从5月28日起,荔湾区中南街海南村实施封闭式管理,中南派出所民警、辅警都开始吃住在所。

24小时守卡口、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劝导群众、维护秩序……在疫情期间值班民警的工作量大增。“我们要对这近七平方公里的区域实施封闭管理,中间还有两条高速,广州环城高速和广珠西线高速,对人员外流造成很大的压力。疫情以来,我们最高一天接警量是159宗,是平时的十倍、八倍。”

“我们所已经有半个月时间,全部民警都在派出所里为疫情而奋战。今年端午节也不能回家跟家人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我们送来了粽子。”

林齐响家里是警医家庭,他爱人在社区医院工作,儿子今年读高中。5月28日至今,林齐响已经记不清自己熬了几个通宵。端午节还是不能回家,林齐响也希望,在疫情期间,儿子对父母的工作耳濡目染,能从中受到教育。“儿子,你现在正是人格养成的关键时期,你要好好塑造自己,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祝大家身体健康,(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会尽快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来源: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

全媒体记者:利顺有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