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疫”线:致敬每一位凡人英雄
2021-06-14 21:46
来源: 南方+
人工智能朗读:

端午“疫”线:致敬每一位凡人英雄

端午佳节,岁岁安康!

在佛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无暇陪伴家人:他们或是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或是坚守核酸检测点;或是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他们以坚韧之心、坚持之姿、坚守之勇守护着这座城市。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温暖而有力量的身影。

“您的健康我守护”

端午假期,佛山许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风雨无阻地坚守在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一线。

端午假期,禅城区人民医院派出42名医护到8家养老院以及郊边公交停保场,为2000余名老人、司机开展核酸检测。

顺德区陈村镇医护工作者都坚守一线,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高明区中医院医务人员为货车司机进行核酸采样。

守护学生健康,顺德区陈村镇应急服务队端午节期间为绀现村学校、幼儿园开展消杀工作。

“志愿服务有我们的身影”

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严守一线,维护秩序。

桂城孔溪村核酸检测点,夏东社区党委委员陈翠丽在现场指引居民有序排队。(戴嘉信 摄)

端午节期间,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顺德直属库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支援结对共建的伦教街道三洲社区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疫苗临时接种点各入口处开展信息登记和验码等志愿服务工作。

“城市安全,我们来守护”

佛山公安民警种坚守一线岗位,全方位做好违法犯罪打击、社会面巡逻防控、交通安全保障、救助服务群众等各项重点工作。

顺德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单位进行临时查封,为帮助隐患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检查人员还提出处理措施与救济渠道。

“节日的味道,我们来送粽子了”

在这个特殊的端午节,吃上香香的粽子,感受浓浓的情谊。 

6月13日,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为平东社区、夏东社区、大圩社区、江滨社区等7个封闭、封控区域的居民派发超10多万份的端午粽子,以及一批新鲜水果,一起派发的还有市、区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南海区桂城接到夏东社区孔溪村,社区工作人员为检测核酸后的居民赠送粽子等慰问礼品。(戴嘉信 摄)

“餐饮等场所巡查,您的安全我来守护”

端午假期,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全员取消休假,组成三支联合执法队,联合村居网格力量,到辖区的餐饮等场所开展拉网式巡查,督促食肆落实“禁止堂食”等相关措施,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到餐厅检查禁止堂食落实情况。

“你安心过节,我为你服务”

端午节期间,各社区中依然见到许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身影,他们默默地为筑牢疫情“防护墙”贡献力量。 

守好社区最后一道防线,顺德区陈村镇合成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在端午期间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内派发口罩、宣传单张等。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民出行、搭乘公交、参与核酸筛查等,均需出示“粤康码”。为此,在端午节期间,顺德区大良街道大门社区在大门康复站设点,免费协助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者申领“粤康码”。

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福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王瑞一家三口齐齐出动,为社区居民测体温,把好安全关。

“您的心理健康我来守护”

面对疫情,有的市民不免出现焦虑情绪,而在佛山有一条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随时可以倾听您的烦恼,守护您的心理健康。

佛山市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的接线员正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切不可松懈

让我们一起守护这座温暖的城市,也感谢为每一位守护这座城市的凡人英雄!

【策划】赵进

【统筹】夏小荔

【撰文】夏小荔 李晓莉 欧阳少伟 蓝志凌 蒋晓敏 肖莎莎 盛正挺 魏英 

【制图】田人心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