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歌唱祖国》,记者直击番禺锦绣半岛东区解封现场
2021-06-14 21:22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人工智能朗读:

唱响《歌唱祖国》,记者直击番禺锦绣半岛东区解封现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6月14日下午1时,伴随着居民此起彼伏的欢呼,广州市番禺区锦绣半岛东区正式解封。居民陆续下楼,有序走出小区,或敲锣打鼓,或载歌载舞,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锦绣半岛东区为此次疫情广州市首批解除封闭、封控管理措施的11个区域之一。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通报,此次疫情中,锦绣半岛东区17栋曾确诊两例病例。6月2日凌晨,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发布通告,将锦绣半岛东区(16栋、17栋、18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锦绣半岛东区看到,居民们戴着口罩陆续下楼,有序走出小区。有小孩拿着铁盆现场敲击,也有居民借助小区广场上的音乐伴奏,齐声唱起《歌唱祖国》,有居民甚至兴奋得在小区广场上跳起了广场舞。

在此前封闭管理的锦绣半岛东区17栋,一幅20米长的红色标语显眼地挂在外墙上,上面写着该栋居民对疫情期间各方关心的感谢。“我们1点解封时挂上去的。这些天,医生、居委会工作人员、物管、志愿者、警察等都辛苦了,为了感谢他们,我们特意做了这个大标语。”锦绣半岛东区17栋2002房业主陈燕介绍。

据介绍,根据上级指引,锦绣半岛东区解封后须继续落实7天防控管理。期间,东区住户必须每天通过“穗康”小程序申报个人健康状况,非东区住户(含快递员等)7天防控期内不能进入东区。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