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共拒谣言,同心抗疫
2021-06-14 16:41
来源: 深圳+

快评|共拒谣言,同心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投入防疫一线,以脚步和汗水共筑城市安康。就在这个端午假期,他们依然在坚守,用"快、严、实"防控硬措施让市民安度端午。这个时候,偏偏有个别人不知出于怎样的目的,编造散布疫情谣言。这样的行为,遭到大家的一致谴责。

据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6月12日通报,6月10日晚,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通过微博发帖称"华强北确检一例,连夜核酸检测",迅速引起公众关注。经核实,此帖为不实信息。而前几天,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网络平台流传的《倾城之恋2021》一文为不实消息。目前,这两位编造散布疫情谣言的人都已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编造散布疫情谣言的人,究竟图个啥?博流量、求关注?还是觉得自己的文字"才华"无处安放?去年疫情吃紧的时候,一些谣言相继冒了出来,而相关部门对打击涉疫情谣言坚决实行"零容忍"。如今抗疫都已经一年多了,还有人敢于造谣?!造谣一张嘴,澄清跑断腿。他们的行为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对社会的不负责,更是对防疫一线人员辛苦付出的辜负。

谣言,是人心的大敌。经历一年多的抗疫,如今我们已深刻感受到,人心就是力量,只要人心聚、人心稳、人心齐,我们便一定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并取得最终的胜利。自5月21日深圳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们看到的不是恐慌焦虑,更多是科学的态度、积极的配合、主动的防护。而且,在彼此的理解感谢里,我们也能够鲜明感受到,整座城市充满无比珍贵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精气神。而编造散布疫情谣言,无异于对这种氛围的扰乱与破坏。

疫情信息发布,是一套严肃、准确而专业的流程。去年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疫情信息发布及时高效透明的表现有目共睹。对于我们来说,多关注权威官方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向谣言说"不",便是对防疫一线人员对城市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温琼)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