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检获逾200公斤毒品拘184人 包括17名学生
2021-06-14 15: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警方检获逾200公斤毒品拘184人 包括17名学生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 香港警方14日召开传媒简报会公布,日前展开名为“征服者”的打击毒品行动,检获超过200公斤怀疑毒品,拘捕184人,包括17名学生。

警方毒品调查科总督察叶秀兰简报案情时表示,警方于5月30日至6月13日,展开一连15天名为“征服者”的打击毒品行动。行动中,警方共侦破153件毒品相关案件,拘捕184人,包括160男24女,年龄介乎15至68岁,当中17人为学生,13人为未成年人。

警方在行动中共检获超过223公斤怀疑毒品,包括大麻、冰毒、氯胺酮及可卡因等,总市值5120万港元。叶秀兰提到,警方6月1日在元朗破获一个由货仓改建的大麻种植场,检获60个大麻植物;6月8日又在九龙城捣破一个可卡因制毒工厂,检获约2.3公斤的怀疑可卡因。

叶秀兰表示,临近暑假,不法分子或利用年轻人想赚快钱的心态,诱使他们参与贩毒。她提醒年轻人不要以身试法,贩运毒品是严重的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港元。

叶秀兰表示,是次行动检获的毒品数量最多的是大麻,警方也留意到近年吸食大麻有上升趋势,尤其是年轻人群体,相信他们是看到西方国家陆续将大麻合法化,因而对大麻产生误解,以为大麻对身体的伤害不大。她又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年轻人持续留家,更易接触到网上毒品卖家,因此呼吁家长多加留意,避免子女误入歧途。(记者 韩星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