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好口罩,这个假期与艺术邂逅!深圳各大艺术场馆假期正常开放
2021-06-14 08: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戴好口罩,这个假期与艺术邂逅!深圳各大艺术场馆假期正常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端午期间,深圳各大艺术场馆正常开放,安排了包括水墨丹青、当代艺术、现代设计等精彩展览。不少市民选择到美术馆“打卡”,与艺术邂逅,度过假期的惬意时光。

据了解,深圳市各大艺术场馆严格实行疫情防控,现场有工作人员查验参观者的预约信息、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参观者需戴好口罩有序进场,按照防疫要求观展。

在何香凝美术馆,这里为喜欢传统艺术的市民们准备了“何香凝艺术精品陈列展”和“一幅画的诞生——北京画院画家作品展”。前者集中展示何香凝的艺术精品,后者则呈现北京画院艺术家的精彩创作。市民周先生表示,这两个展览涵盖了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各有千秋,值得一看。

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的“青春心印——2021年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和“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1987-2019)”,带来了工笔绘画和现代设计的艺术大餐,吸引了不少“文艺迷”和年轻观众。

刚刚结束高考的小陆和同学一起来到关山月美术馆。她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青春心印”展览,“这些艺术家都很年轻,他们创作的艺术作品有大胆的创意、细腻笔触、天马行空的主题,贴合年轻人的生活。”

深圳当代馆展出的国际著名艺术家卡普尔个展自开展便受到各方关注,不少观众也趁着假期来近距离感受这位国际大师的艺术理念。在华·美术馆展出的“长效设计”展览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吸引了很多热爱设计的观众前往。“长效设计”着眼的是对当下社会所塑造的消费观念的“重塑”。正在读大三的学生小邵表示,“这个展览让我们重新审视当下的设计以及如何将设计与环保结合在一起,引人深思。”

(原标题《戴好口罩,这个假期与艺术邂逅!深圳各大艺术场馆假期正常开放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