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吃过最香甜的粽子!” 5000个手工粽送到龙华防疫一线
2021-06-13 15: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这是我们吃过最香甜的粽子!” 5000个手工粽送到龙华防疫一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慕冰)400个粽子在不锈钢大锅里上下翻滚,浓浓的粽香味引得路人频频侧目……13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的居民们自发组织、筹款、通宵熬夜包了5000个“暖心粽”,送到坚守辖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和环卫工人等手中,向他们表达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龙华区福前路乐群广场门口,泡糯米、填馅料、拢粽叶、绕粽绳……一只只精巧的三角形粽子在志愿者们手中成型,随即便被下入圆筒形的大锅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煮制,再送往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我们昨晚9点多就在忙活着做准备了,凌晨还在连夜赶包粽子。”这次活动的发起人、章阁社区居民廖绍海对记者说,每年端午节都会组织包粽子的活动,但疫情之下格外特殊。今年由于全员核酸检测,坚守社区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他们。于是他个人出资1500元,其组织的炫舞天团舞蹈队出了2000元,其他的居民看到后纷纷自发捐款,共筹集到6000余元,用于购买粽叶、糯米、馅料等材料。

“本来只有23个青工在做这件事,后来围观的居民越来越多,大家搬来了煤气、锅炉,纷纷加入进来,最终汇集了78名热心群众齐心协力包粽子。”廖绍海说,第一批粽子出锅后会送给最辛苦的医护人员,辖区的15名小朋友们还会用舞蹈《谢谢你》来表达感恩之情。此外,还联合巾帼志愿者们编了60多根五彩祈福手链,送上节日祝福。

“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获得了居民的肯定和认可,是我们吃过的最香甜的粽子!”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副书记李婷说,活动的发起者、参与者其实都是社区的“熟人”,前段时间也是防疫志愿者。疫情大考之下,众志成城、党群一心,新时代的“鱼水情深”都凝聚在小小的粽子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