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来 广东多地"苗苗苗“不打烊
2021-06-13 13:5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端午假期来 广东多地"苗苗苗“不打烊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6月12日24时,广东全省累计接种8585.69万剂次,累计接种6544.76万人,共有2107.78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端午假期,在广东多地,医护人员坚守一线,疫苗接种“不打烊”。

“单针”疫苗来了居民预约来接种

在广东佛山,“只需打一针”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开始接种,在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的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不少居民正在等待接种。

佛山居民王先生:通过居委会预约过来的,很方便,听说打一针跟打两针是一样的,所以我就过来打了。

端午假期新冠疫苗接种“不打烊”

在广州市越秀区的一个临时接种点,也已经有不少预约好的居民前来接种。

广东阳江商务部门,则从6月10日开始,组织大型商场超市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超市员工项杰霖:打了之后感觉心里踏实很多,肯定是对大家都好。过程也挺简单的,就是填表、排队,大家也很有顺序,这里的公共秩序很好。

在广东云浮,居民只需使用一款小程序,就可以实时查到当地74个疫苗接种点的人流量情况,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可以帮助居民轻松避开接种高峰。

医护人员坚守一线疫苗接种“不放假”

在深圳市横岗街道的星河疫苗接种点,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20多名医护人员,一大早就开始忙碌工作。

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邓婷:

我最多的时候一天打了760针,确实是挺辛苦的,肯定是想陪孩子的。但是我们都是自然而然地还是以工作为重,因为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我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疫苗接种者:他们是很辛苦,特别是在这个时候,都是在一线,很感谢他们。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