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防疫一线是“最好的红色教育基地”
2021-06-13 09: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端午假期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防疫一线是“最好的红色教育基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端午假期首日,行走深圳街头,不管是疫苗接种点还是核酸检测点,有一群可爱的人仍“坚守岗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白领有学生,有党员有群众,这个假期,他们响应号召,就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一身身“红马甲”,犹如一簇簇跳动的火焰,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成为假期深圳的靓丽风景线。

“参加志愿服务是一种义务,是很光荣的事情”

12日早上8点,贺军穿上“红马甲”,匆匆赶到龙华区龙华街道水斗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准时“上岗”。

贺军来自深业集团商管服务大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测温、登记信息……看似简单,实际并不轻松。贺军“身兼数职”,比如回答市民什么时候有新冠疫苗、哪里可以做核酸检测的疑问,指导操作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碰上新冠疫苗接种时,他还要协助登记人员信息、维护现场秩序。

就在前一天,水斗社康中心接种了1006人次新冠疫苗,贺军也跟着从早上8点一直忙活到晚上8点。

“作为一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是一种义务,是很光荣的事情。”贺军说。

在关键时期更要展现党员先锋作用

12日上午11点,福田区华强广场人来人往,广场上搭着红色帐篷的核酸检测点井然有序。

负责采集信息的志愿者蔡文辉说,现场共设有4个通道,每个通道等于一个组,每组10个人进行信息采集,然后采样,“前些天我们平均一天要采4000多人。”

现场,来自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党员志愿者利用假期参与志愿服务,做好帐篷桌椅、电器等后勤保障。

“平时我们去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其实这里就是最好的红色教育基地。”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党支部书记蔡劲笋说,党员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在关键时期更要展现党员的先锋作用,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在哪里”。

“做义工可以帮到人又开心”

莲花街道居民黄小燕,看到社区居民交流群里的志愿服务招募公告,马上就报了名。她说:“出来做义工可以帮到人又开心,还能学到知识。”

社工冼美勤告诉记者,近期接种点每天都有约1000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量,往往会提前一天在义工群或社区居民交流群里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报名的志愿者有学生,也有像黄小燕一样的热心居民。

“医护人员和社区基层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作为志愿者我做点自己该做的,能帮多少算多少。”家住附近的李高峰也报名参加了端午假期首日的志愿服务,在现场帮助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及流行病学调查表填写。

“如果现场协助维护秩序的志愿者积极一点,医护人员就可以更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提高接种效率。”李高峰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