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食品供应平稳丰富 新“圳品”入超市受欢迎
2021-06-13 09: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端午节食品供应平稳丰富 新“圳品”入超市受欢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记者 易东)昨日是端午节假期第一天,记者走访农贸市场和商超看到,防疫措施严密,食品供应充足平稳有序,商超内“圳品”柜台人气较旺。

记者在深圳最大的菜篮子企业平湖海吉星看到,市场在原有“查码+查口罩+测温”的围合管理的基础上升级查验措施,市民进入须持有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园区。

海吉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端午小长假市场供应,他们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供应保障。市场持续落实价格行情监测,引领商户诚信文明交易。市场蔬菜日均来货量超7000吨,其中6月9日蔬菜单日来货量达7597吨,创下近年来单日来货量新高。

在麦德龙罗湖店等商超,记者也看到了商超升级了进场查验,织密疫情防线的情况。记者注意到,麦德龙罗湖店在进门显著位置设置了“圳品”专柜,里面摆满了形形色色的各种圳品,市民采购踊跃。令人眼球一亮的是,这里还有一台“圳品”机器人,它能告诉市民,深圳已评价通过514个“圳品”产品,覆盖全国23个省96个市县;目前“圳品”已走进了包含麦德龙超市、盒马鲜生、天虹、沃尔玛、华润万家、人人乐等大型商超以及逐步走进各农贸市场和各电商平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圳品”去年有436个,今年刚新评了78个。正好赶在端午节期间上市,满足市民对高品质食品越来越大的需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