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腾讯试点强制6点下班”引发热议,网友:这本来就是应该的
2021-06-11 18: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网传“腾讯试点强制6点下班”引发热议,网友:这本来就是应该的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6月11日下午,“腾讯试点强制6点下班”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第7位。据新浪财经官方微博的消息称,腾讯旗下的光子工作室从6月14日开始推行“强制不加班双休”的政策,周三上午九点半上班,下午六点下班,其他工作日也必须在晚上九点前离开公司。除此之外,还要求员工必须双休。

据了解,光子工作室提倡“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要求员工保持有规律的健康作息。同时,公司保障员工双休,严格按照法定节假日休假,如果因特殊情况需要加班,必须提前向公司领导申请并阐明理由。

在新浪财经微博该条消息下,众多网友留言吐槽。有网友留言:“本来是劳动法的规定,现在成了‘强制’,还要说成‘福利’,有的行业没法按正常工作时间来算,但是大部分本来就该遵守。”众多网友支持这一观点,认为6点下班是应该的,吐槽怎么正常状态变得不正常了。

不过,截止目前,仍不见有腾讯官方回应,只是网友讨论,记者将跟进此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