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财政局党员干部冲锋支援社区核酸采样
2021-06-11 14: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财政局党员干部冲锋支援社区核酸采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张小臣 通讯员 李琦琪)南山区财政局第一时间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关于“支援街道参与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的号召,由党组书记温靖宇带队,迅速组建了一支21名党员干部构成的先锋队作为防疫处突力量。区财政局根据《小区共同体》“结对、包点”的安排,于6月7日至6月9日分三批支援挂点的学府社区和南园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止至6月9日,区财政局局领导、党员干部累计18人次到社区支援,还选派一名预备党员到桃源街道支援开展专项数据核查工作。据统计,学府社区完成采样约1.5万人次,南园社区完成采样约2万人次。

在核酸检测现场,区财政局党员干部身着红色马甲,与社区工作者、义工一道组织发动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扫码登记,还为前来检测的群众发放饮用水,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信息,为孕妇幼童开辟绿色通道,协调物业安装夜间应急照明设施等,竭尽全力帮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以提升采样效率,并维护好现场秩序,减少现场群众聚集。

另外,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财政局党员干部多次到挂点的社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扎实为群众办好实事,切实把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学习教育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与挂点社区相关的3件民生实事中,已完成学府社区街心花园养护移交工作,另2件实事正稳步推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