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消毒片中倒水 深圳2岁娃急性氯气中毒
2021-06-11 14: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往消毒片中倒水 深圳2岁娃急性氯气中毒

目前,小武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要较长时间的康复治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儿医)日前,两岁的小武(化名)在家中玩耍时,不慎将水倒进装有含氯消毒片的瓶子,产生了高浓度氯气。吸入大量有毒气体后,他出现呼吸困难,血压、血氧饱和度不能维持等症状,一度性命垂危。

经过深圳市儿童医院PICU团队紧急抢救,小武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氯气导致肺部损伤非常严重,且出现了并发脑梗塞,目前他仍需要做后续康复治疗。

往含氯消毒片里加水,2岁娃误吸入大量“毒气”

5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小武妈妈在家中做饭时,突然洗手间里传来一阵咳嗽和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她赶到现场时,洗手间内弥漫着刺鼻的味道,孩子坐在地上边哭边咳嗽,一旁的瓶子里有残留的消毒片残渣。短短几秒钟,小武妈妈也开始咳嗽、流眼泪,她赶紧抱着孩子往屋外跑。

原来,小武独自玩耍时,找到了藏在洗手池下方柜子里的含氯消毒片,还往瓶内倒入了水,导致高浓度的氯气产生。而吸入了大量的有毒氯气后,他很快出现了胸闷、咳嗽、气急、呼吸困难等症状,妈妈赶紧带着他去了附近医院。经过紧急处理后,小武的症状并没有缓解。他的呼吸困难越来越严重,还出现了血压、血氧饱和度不能维持等症状,一度陷入休克。当晚,他被紧急转送至深圳市儿童医院PICU治疗。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