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供电局推出“充电易”服务 电表提前装 “码”上能接电
2021-06-11 0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供电局推出“充电易”服务 电表提前装 “码”上能接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陈琳 杨晶晶 成坤 黄志伟)“没想到充电桩用电报装可以这样便捷。”日前,深圳市民李先生喜提一辆新能源汽车,由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在李先生所住的小区提前为潜在新能源汽车车主装好电能表,李先生只需扫描电能表上的二维码,当即完成用电办理,现场即可通知充电桩公司安上桩、接上电。这是深圳供电局于近日在南方电网五省区率先推出的“充电易”服务,也是该局今年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服务举措。

为了能更快速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接电服务,全力支持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服务“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实现,深圳供电局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普查收集全市小区、城中村充电桩报装需求,主动与物业公司、村委协商装表方案,为有意愿的居民区提前装设电表。“目前首批42个住宅小区已成功布点。”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专责叶国雄介绍:“以往都是由车主与小区物业商定电表位置后再找我们报装用电,现在我们创新服务模式,先把电表安装好。车主操作也很简单,只要找到尚未使用的‘充电易’电能表,直接扫一下表上二维码,办理更名过户即可接线用电,大幅缩减办电时间。”

深圳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施工(黄志伟 摄)

“为了让更多新能源车主体验‘充电易’服务,我们正持续与小区物业公司积极洽谈,进一步拓宽布点范围,计划年底前这项服务覆盖全市不少于100个居民住宅小区。”叶国雄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