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黄金位你愿加钱么?深圳影院实行分区票价
2021-06-11 07:41
来源: 深圳商报

观影黄金位你愿加钱么?深圳影院实行分区票价

人工智能朗读:

并非所有影城都做分区加价

不过,并非所有影城都做分区加价,在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的3号厅一场《黑白魔女库伊拉》中,虽然前四排、最后一排为普通座,有两排位置较宽的座位为宽座,中间正中位置黄金座位为特选座,还有围绕在特选座周围的优选座,但票价均为52元。海岸影城6号激光厅的一场《黑白魔女库伊拉》价格统一,均为43元。深影国际嘉之华中心影城也表示,影城并没有座位分区加价。

观众对加价有接受的也有不认可

为什么有些影院座位分区加价而有些没有?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每部电影发行上映前都会有中影、上影等总发行公司下发的协议文件,协议文件中会有该部电影的结算价,规定正常售价不可低于此协议价,每个影院必须遵守,各个影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定价。电影票的票价要根据平日、节假日的观影需求以及影城的运营方式来决定。有时候一些观影人次爆满的节假日比如春节档、国庆档,可能还会“以需定价”,于是部分影院曾经有超出正常票价10倍、20倍的“天价票价”出现。

对于影院座位分区加价观众接受度如何?在英皇电影城(东海缤纷店)看电影的观众小李认为,“黄金座位观影效果更好,加价5元至10元还可以接受”。在深影国际嘉之华中心影城观影的小陈不太认可加价。她说:“我不喜欢座位分区定价,如果是这样,我会就近选择没有设置分区加价的影城。”

从市场的角度看,同场不同价是否合理?市场相关人士表示,影院有自主定价权,只要在购票前,商家对价格进行了充分、透明的公示,就不存在违规。据悉,分区定价在海外也存在——英国等地已采用该种方式对外销售电影票。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