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横岗街道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防疫服务中心”
2021-06-10 2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史力行 |横岗街道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防疫服务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文玲 陈丹丹)“5.21”疫情以来,横岗街道各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要求,充分发挥阵地优势,迅速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防疫服务中心”,靠前指挥、严密防守、大力宣传,凝共识、聚合力、筑同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为街道防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image.png

党员先锋岗,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image.png

党员先锋岗,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挂图作战,做疫情防控的“指挥部”

在横岗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党组织积极行动,将党群服务中心作为防疫工作的指挥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坐镇指挥,全面统筹、缜密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广泛集结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共组建了35个临时党支部、97个防疫攻坚组、175个党员先锋岗。据统计,“5.21”疫情以来,市、区单位累计派出近50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街道各社区,街道累计从各机关事业单位抽调干部职工15批次,机关社区干部逾2万人次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对辖区居民进行排查,确保信息摸排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强化排查管控、全面落实围合式管理、大力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合力做好疫情防控。

image.png

各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防“疫”一线后勤服务保障功能。

image.png

利用现有场地开辟“战疫先锋加油站”。

深化服务,做疫情防控的“保障站”

各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防“疫”一线后勤服务保障功能,利用现有场地开辟“战疫先锋加油站”。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将其作为核酸检测临时场所;持续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中医健康常识讲座;设置群众物资保障室,持续做好特殊群体关爱服务,为孤寡老人、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派发防疫物资;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买代办服务,对居家隔离群众所需代买物资进行统一登记、统一派单、统一配送,累计服务已达3625次。

image.png

发挥信息传导枢纽功能,成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及心理疏导主阵地。

image.png

为居家隔离群众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强化功能,做疫情防控的“宣传点”

各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信息传导枢纽功能,成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及心理疏导主阵地。“线下”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据点,悬挂条幅、标语等1489个,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要点和注意事项,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和预防措施,并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关爱热线提供心理抚慰服务。“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宣传防疫知识,大力推广“安心行动”小程序,引导广大居民增强自我防控、自我保护意识,及时缓解焦虑、恐惧、紧张等应激情绪。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