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账期、免息贷……网商银行在广东启动产业带金融支持行动 首批已扶持16个产业带
2021-06-10 2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0账期、免息贷……网商银行在广东启动产业带金融支持行动 首批已扶持16个产业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陈婕)随着6·18临近,消费者摩拳擦掌,各地的商家和工厂也进入了高速备战期。对于广东省佛山市经营母婴产品的王帆来说,短期的资金周转、备货压力、垫资积压与流通性的矛盾,都给像他这样的中小厂商们提出了难题。“以前经常面临的问题就是没钱进货,只能跟供应商求爷爷告奶奶,靠真诚感动对方先发货再给货款。”王帆告诉记者,今年他在网商银行上花了2分钟时间申请,就获得了50万贷款,还省了1个月利息。

据了解,凭借便利的区位优势、历史传承、上下游链路完善,广东是众多产业带的集聚地。从家居制造、餐饮服装、到3C数码,数以万计的中小厂商在广东安家,并通过数字化进程走上线和走出去。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广东省数字升级的制造业产业带,占比就超过全国的30%。对于这些数字化产业带的厂商来说,每年各大平台的线上大促既是机会又是挑战。在深圳经营智能玩具的店主黄启,每年的618比双11还要忙碌,因为临近六一,玩具销量从5月开始就很火爆,“如果前期没有足够的资金备货,出了爆款卖断货也来不及补,就白白错过了这批流量”。

近日,网商银行宣布在广东启动专项金融支持行动,针对像王帆这样的产业带商家提供免息贷款、提前收款免费等服务。据悉,5月中旬,已为首批广东16个产业带的中小厂商提供了30天免息信贷,涉及产业包含母婴亲子、日化美妆、食品点心等,目前第二批也已经开放,商家上支付宝搜索【广东产业带】便可以自主申报。

据广东省中小企业促进会秘书长陆玉娟介绍,中小微企业占到产业带的90%以上。目前,广东的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相比于大企业能获得更多支持,但是中小微企业没有足够资产抵押,特别是处于供应链末端的小微企业,即使获得了贷款支持,普遍成本也偏高、额度也难以满足需求,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中小微企业扩大生产经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