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海旺社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核酸检测点组织有序
2021-06-10 18: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安街道海旺社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核酸检测点组织有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谢莹 贺靛婧)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我们每个人都是防线,全民抗疫,有你有我。今天,记者来到位于宝安中心区的海旺社区,这里共有6个楼盘、15个住宅小区,共计3万多常住人口,是宝安区内面积较大、人口较多的社区之一。

海旺社区住宅小区较为分散且独立,对社区防疫工作开展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对此,海旺社区定期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做好防疫巡查,确保各个小区卡口防疫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当天,深圳新闻记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壹号公馆小区进行巡逻,记者看到,小区物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卡口防疫工作,并在闸口处放置消毒用品。

居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小区物业的防疫工作十分给力,门卫保安会对每个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测温、检查粤康码及行程码,如若是外来人员则会询问并登记信息。

海旺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在采访中表示,近期疫情形势有所变化,社区工作人员全数出动,加班加点为辖区居民做好防疫工作,其中也涌现了不少感人事例,有同事即便是家里爱人生病即将手术仍坚守在岗,在保证手头工作完成的情况下才去照顾家里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辖区的防疫形势总体平稳。

随后,记者来到辖区内的壹方城购物中心大门口处。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宝安区在壹方城购物中心设立了健康筛查核酸检测点,对往来商超或市场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记者在壹方城购物中心检测点看到,整个采样过程组织有序,操作简便,市民通过扫描“深i您”小程序,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扫描健康码完成登记,登记后直接采样,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检测点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型商超综合体或农批市场设立检测点,通过每周开展一次对往来人员核酸检测,发挥疫情防控“前哨”作用,目的是评估宝安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壹方城检测点采样时间为11:00-20:00,市民须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排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