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校内课后服务百花齐放!学生乐在其中,家中频频点赞!
2021-06-10 17:48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平湖校内课后服务百花齐放!学生乐在其中,家中频频点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丽琪 李碧繁)根据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相关工作部署,龙岗区平湖街道各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意见》有关规定,以服务为核心、以需求为导向,围绕学生多元化成长需求,努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后服务。

平湖街道鹅溪小学课后服务时间学生们表演舞台剧。

据了解,平湖街道鹅溪小学以开展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自主作业、自主阅读与教师答疑等学习活动为主,利用课后服务的时间,指导学生更加高效地在校内完成学习任务。除此之外,学校还充分调动校内的教学资源,发展学生第二兴趣,帮助学生创办社团并开展多样化的社团活动,同时还开展“校园体育一小时”、体育艺术“2+1”等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的个性得到了更加多元的发展。

凤凰山小学开展“1+1+X”课后服务课程,图为学生选修的舞蹈课程。

平湖街道凤凰山小学自4月26日正式启动课后服务以来,便以课后服务的多元化课程深受学生的喜爱。舞蹈、合唱、书法、陶艺、快乐染艺、环保创意、智慧造型、虚拟机器人、无人机、编程猫、种植小能手、汉诺塔、曲棍球、篮球、足球……各种社团选修课程百花齐放,既能提高学生的艺术涵养,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又能帮助学生强身健体,一举多得。

课后服务让学生们在学校就完成了作业。

据家长们反映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让学生在学校就把作业完成了,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同时,课后服务也解决了孩子在家没人管的困扰,学校丰富的兴趣班也培养了孩子的爱好特长,是一项深得民心的措施。

据悉,各学校将始终坚持学生自愿、家长申请、班级确认、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坚持德、育、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课程原则,积极遴选并整合校内外课程资源,提高优质高效的课后服务,呵护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课后服务的“小课堂”,已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大空间”。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