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防疫如何?一线“扫描”龙岗墟社区防疫之举
2021-06-10 1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当下防疫如何?一线“扫描”龙岗墟社区防疫之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志高)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筑牢防疫坚实防护墙的重要一环。

记者从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获悉,该社区对辖区内5个城中村进行围合式管理,对20个路口进行了铁马围合,设置8个出入卡口,每个卡口实行3班倒24小时值守。同时,该社区也要求商超、市场等经营场所负起主体责任,做好防疫工作,落实好“四个一”管控措施。

“请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连日来,一辆辆蓝白色的电瓶车穿梭在龙岗墟社区大街小巷,带着小喇叭提醒市民做好自身防护。

据了解,龙岗墟社区组织了15辆电瓶车,化身微型“红色堡垒”,走街串巷,通过小喇叭、巡逻车在居民楼间来回宣传防疫信息,让防疫声音覆盖到社区边边角角。

与此同时,该社区还充分利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疫情宣传片,提醒市民不能放松对疫情的警惕,动员居民进行疫苗注射、核酸检测等。

此外,社区高度重视卡口管理,辖区卡口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确保社区防疫安全。对辖区内商户经营场所进行防疫工作检查,包括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以及消杀记录等。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