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双绿码、围合管理、定期消杀......罗湖区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样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双绿码、围合管理、定期消杀......罗湖区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样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全民配合抗疫的大背景下,本期“深圳大联播”以“全民抗疫‘速递’”为主题,全城直播深圳抗疫现状。6月10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分批前往罗湖区街道社区、娱乐场所,看身边的防疫举措再次升级,防疫抗疫工作不能松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刘嘉敏)“你今天做核酸了吗?”“你绿了吗?”“疫苗打了吗?”......当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成为全民闲聊的话题,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深入人心。在全民配合抗疫的大背景下,本期“深圳大联播”以“全民抗疫‘速递’”为主题,全城直播深圳抗疫现状。6月10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分批前往罗湖区街道社区、娱乐场所,看身边的防疫举措再次升级,防疫抗疫工作不能松懈。

社区:进出均需出示双绿码、测体温

在罗湖区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入口处设置了明显的粤康码和行程码操作指示,并放置了酒精凝胶,以便居民使用。走进服务中心,可以看到服务窗口有明显的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工作人员表示,不少居民会来这里咨询疫苗接种等事项,工作人员会为他们提供答疑、指引等服务。此外,渔邨社区内有不少港澳籍居民,对此社区设了港人服务专窗,这里会为深圳市外籍、港澳人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供咨询引导。

“我们就是住在渔民村里的居民,刚好下午有空就过来打疫苗了,从家里走到党群服务中心才几分钟的路程,感觉很方便。”居民李先生正在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填写疫苗接种有关信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保存好预登记码,前往二楼进行接种。工作人员表示,渔邨社区疫苗接种点分设了专门的信息登记场所,这样既不会形成人流聚集,也有助于提高疫苗接种效率。

随后,李先生乘坐电梯前往二楼社康中心,在乘坐电梯的过程中,李先生看到电梯内张贴了疫苗接种倡议书,并附有电梯每日消毒记录表,他说,“这样的防疫细节让我们居民感觉很安心。”在社康中心门前,已有不少居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待疫苗接种。进入社康中心前,需出示绿码、行程码,并通过人脸测温监控,全程佩戴口罩,各项防控举措严谨有序。李先生完成疫苗接种后谈道,“接种疫苗后,日常生活就更放心了!”

与此同时,渔邨社区也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目前社区设了11个卡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围合管理要求,居民进出小区均需出示绿码和行程码,并配合体温监测和全程佩戴口罩。实行围合管理后,外卖和快递均不能进入小区,各个卡口前设置了外卖快递临时存放点,方便居民收取。

渔邨社区党委副书记吴金航表示,渔邨社区采取“1+3+N”工作结构,其中“1”是指社区党委、“3”是指三位一体工作小组、“N”是指N个社会力量(包括物业、居民义工、党员志愿者队伍等,目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也会继续守好疫情防控大门,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

娱乐场所:防疫措施做得比之前更严密谨慎

在直播镜头的另一边,记者在罗湖UA影院看到,门口显眼位置摆放了疫情防控宣传板并设置了测温登记台,还配置了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前来观影的市民需出示绿码,并进行测温,方可进入影院。此外,影院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数据都会记入台账。

消杀工作是娱乐场所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该影院在每日固定时间会对每个影厅进行消杀。在观影过程中,每隔20分钟工作人员便会巡查一次,自助取票机则每隔15分钟消杀一次。此外,该影院将每日消杀措施、影院环境检查等数据记入台账,防疫措施以及消杀工作也做得比之前更严密谨慎,为所有观影人员提供安全放心观影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