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时光成长计划”助力光明区凤凰学校教师成长
2021-06-10 15: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X时光成长计划”助力光明区凤凰学校教师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 (记者 曹园芳)今年2月22日,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正式加入“3X时光成长计划”,起初,学校共有25位老师积极报名参加,中途不断有新老师加入,记录每一天,循着时光的脚步,留下教育教学的印记,提升关键能力。

据了解,“3X时光成长计划”是由夏风教室发起,全国各地五十多个教育单位同时参与的未来教育家自课程,数万名老师参与。这一课程要求每天写200字的内容提交,可以写课堂上、学校里、生活中的所见、所想、所为,越口语越好,越朴实越好。不求文笔优美,反对词藻华丽。

光明区凤凰学校加入这一课程的老师们发现,在这一课程中,“我们不断发现自己,看见或舒展面容、或紧蹙眉头、或满腹心事、或开怀惬意的自己;看见你的快乐、满足、欣喜,看见你的严肃、紧张、忧虑。你也会看到更多生活中的你:你看见骑着车子去上班的你,提着篮子去买菜的你,带着孩子去报班的你。”

“在这一课程中我们发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孩子都不一样,值得你去发现。从他们的微表情里读出当下的心情,从他们的小举动里看到成长的动机。你会敏锐地发现他们眼里的大梦想,洞悉他们心中的小秘密。”凤凰学校的老师们如是说。 

“在发现中实现。有发现,才有实现。”学校相关老师表示,发现孩子们的成长缺憾,用爱心去修补;发现孩子们的未来愿景,用智慧去激励。给需要弥补的人以弥补,给需要尊重的人以尊重,给需要示范的人以示范,给需要感受的人以感受,给需要鼓励的人以鼓励。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