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组建“商户联盟” 提升街区环境品质
2021-06-10 10: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组建“商户联盟” 提升街区环境品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一直以来,松柏街作为横岗的商业中心,商家数量、人流量在横岗街道都是首屈一指。

image.png

松柏街商户门口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今年4月份,横岗街道根据“全城总动员、横岗大蝶变”环境品质提升集中攻坚方案,在松柏街率先组建“商户联盟”。横岗街道积极引导、凝聚整合商户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鼓励、引导商户投身环境提升工作,从提升环境品质大“蝶变”做起,实现环境提升工作由“要我做”转变成“我要做”,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

image.png

单车摆放有序。

记者在松柏街看到每一家商户门口都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单车规矩摆放,没有了占道经营、没有了乱摆乱放、没有了乱丢垃圾。据介绍,横岗街道通过组织“商户联盟”调动了广大商户参与环境提升的主观能动性。通过这样的办法,实现了商户由被动检查变成了主动参与,从而改善了街区环境。

image.png

商家门口没有了乱丢的垃圾。

街道的卫生环境是需要靠大家保护的,我们这些参加“商户联盟”的门店,会主动开展清洁、保洁工作,让我们的街道更加整洁,让环境比以前更加好。”松柏街一商户主说道。

image.png

参加“商户联盟”的门店,会主动开展清洁、保洁工作。

不可否认,“商户联盟”对引导商户文明经营、环境提升是着重要的积极推动作用,让商户们渐渐都养成了“有约必守、违约必罚”的契约精神,由此推动了街道的精细化治理和商户自理,从而极大提升了街区环境,为横岗大蝶变贡献了商户力量。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