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扶贫,实现富民兴疆!深圳援疆企业让受援地当地群众的钱袋子再鼓些
2021-06-10 10:19
来源: 深圳援疆

聚焦扶贫,实现富民兴疆!深圳援疆企业让受援地当地群众的钱袋子再鼓些

人工智能朗读:

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馕产业园,一个占地13597.88平方米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到今年9月底,一个现代化的工厂将投入生产。据喀什供销亿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宇涛介绍,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他们深圳援疆企业由以前的代加工终于有了自己的生产线。届时,每天将生产列巴1.5万条、馕3万个,全年农产品深加工可达1000多吨,安置就业工人150余人,全年实现销售金额一亿元。

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

2019年前,陆宇涛还是一个专门做袜子的小老板。2018年他第一次来喀什购买新疆棉时发现,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南疆绿洲有着“大果盘”的美誉,林果种植面积达1500多万亩,大枣、核桃、巴旦木杏、苹果、葡萄、石榴、甜瓜等特色农产品品种繁多,品质优良。但由于远离内地市场,受物流时效和成本等因素限制,“出疆贵”“出疆难”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了南疆特色农副产品在内地市场的销售;“果香也愁卖”,成了制约南疆各族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瓶颈。于是,陆宇涛就萌生了销售喀什水果的农产品公司。2019年8月,陆宇涛的什供销亿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果仁食客”系列产品陆续上市。当年,就销售大枣、核桃、西梅、杏干、瓜干等农产品3000多吨,销售金额4000多万元。

陆宇涛告诉记者,第一年销售的这3000多吨农产品百分之九十是贫困户的。“作为深圳援疆企业,帮助受援地群众的农产品打开销路、提高销量,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收购农产品让农民脱贫致富。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喀什当地的果农的水果滞销。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积极推动深圳各级预算单位定向采购喀什农副产品。同时,引导喀什供销亿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深圳援疆企业与深圳平安集团签署协议,将喀什红枣等农副产品纳入采购总盘子。引导公司在喀采购新梅1300吨、八六王伽师瓜1.1万吨,采购金额达1.3亿元,同比增长20%。这不仅解决了果农的燃眉之急,也丰富了深圳市民的餐桌。同时,为配合喀什疫情防控工作,喀什供销亿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疫情防控隔离点供养、水果、列巴等物资,仅此一项就销售价值1000多万元的农产品。

陆宇涛说:“聚焦扶贫、实现富民兴疆,让受援地群众的钱袋子再鼓些,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深圳市民在海吉星扶贫中心新疆馆购买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2021年1月喀什供销亿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驻深圳海吉星扶贫中心新疆馆,成为实体销售和线上销售的唯一合法运营商。把公司“前移”到深圳,就是更加方便深圳市民购买喀什农产品,让喀什美味更便捷地走进千家万户。陆宇涛称,为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公司30多名品控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好舌尖第一关。家住喀什市浩罕乡2村的达吾提·阿比罕说,这几年一直和喀什供销亿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他家的农产品全部被公司收购,不但不愁销路还比以前卖钱多,有了合作关系再多的农产品也不愁卖了。

让喀什的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张国防/文、图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