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游大鹏四提醒,齐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提升
2021-06-10 0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端午游大鹏四提醒,齐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提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秦建文)夏至已至,端午将来。大鹏新区是深圳的生态明珠和旅游胜地,自然禀赋优越、文旅资源富集,“红色+生态”旅游愈发兴旺,因此成为市民朋友们端午热门打卡地。当前,新区将迎来人员旅游、出行、聚集高峰期,并进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加之当前广州、深圳、佛山、湛江、茂名等地相继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出现局部反弹,端午出游风险增大。大鹏新区将全力保障游客生命健康安全,营造安全放心舒心顺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一、端午游大鹏需“耐心”,健康旅游你我共行

当前疫情防控风险叠加,广州已于6月6日发布通告:要求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因此建议我省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市的居民暂不外出旅游,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端午期间新区较场尾、所城、玫瑰海岸、西涌、沙鱼涌等热门旅游片区及民宿、酒店将严格执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轨迹等疫情防控措施,尤其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将严格落实绿码、行程码、核酸“三查”并立即报告社区三人组。景区和酒店民宿的各种查验将增加游客朋友们等待时间,但严谨细致的核查才能创造健康游大鹏的环境,需要游客朋友们的理解和配合。

二、端午游大鹏需“细心”,确保安全出行

当前正值汛期,强对流、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频发,请游客朋友们谨慎出行,务必加强风险评估,密切关注气象、交通、疫情等预警信息,合理规划线路,参团时应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旅游合同,坚决抵制“低价”虚假宣传,谨慎购买在线旅游产品,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始终牢记文明就餐,间隔就座,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此外,为了您自身的安全,要细心分辨游玩过程中的风险:要严格遵守有关部门发布的安全公告、禁令和提示,切勿擅自前往七娘山、排牙山等尚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山林、野沙滩、无人岛开展游览、探险、戏水、露营等活动,勿穿越未标识的滨海山野线路;如遇恶劣天气,避免到山边、海边、水边等危险区域游玩,参加浮潜、深潜等活动时,应在有资质机构专业人员指导下量力而行;在杨梅坑、较场尾等地游览时请勿乘坐三无休闲旅游船舶,慎重参与摩托艇、水上飞鱼、飞伞等海上高风险娱乐项目,游玩前务必确认商家资质、保险是否齐全,务必购买保险并穿救生衣。

三、端午游大鹏需“预约”,确保错峰出行

一是A级景区预约。玫瑰海岸为国家3A级景区。端午期间将严格执行门票预约制度,践行“无预约,不旅游”,严格控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引导游客错峰入园,防止瞬时人流聚集。新区其他热门旅游片区将视人流情况酌情采取游客限流措施。二是交通预约。为缓解假日大鹏交通拥堵,配合疫情防控,今年端午(6月12日至6月14日)期间自驾9座及以下蓝牌小型客车进入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均需提前预约。请前来大鹏游玩的市民朋友通过“深圳交警”和“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我的深圳”APP等渠道提前进行车辆预约,预约时段为上午(0点至12点),下午(12点至18点),晚上(18点至24点),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醒。如您出行时已在景区预订住宿酒店但预约指标已满,可联系住宿酒店,由酒店通过商户预约渠道代约。通过景区预约、热门旅游片区人流管控、交通预约三管齐下,引导“限量、错峰”出行。

四、端午游大鹏请“安心”,“OK”标识护航您无忧出游

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现已发展诚信商家达500家,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业态,其“承诺服务制”得到游客普遍认同,树立了“放心游大鹏”的旅游形象。大鹏游玩请尽量前往有诚信联盟“OK”标识的商家消费,如果遇到纠纷,可以拨打旅游投诉调解热线23339990。端午期间,诚信联盟34名专兼职调解员全员在岗,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及时响应并高效快速处理旅游投诉。调解时间为早9点至晚上12点。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