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蓄意停氧致22名新冠患者死亡?印度北方邦政府介入调查
2021-06-09 23:35
来源: 澎湃新闻

医院蓄意停氧致22名新冠患者死亡?印度北方邦政府介入调查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6月9日讯 当地时间6月8日,印度北方邦政府查封了阿格拉的一所私立医院,并对其进行调查,起因是有人声称该医院4月26日曾停止供应氧气五分钟,以观察哪些新冠患者可以活下来,医院的举动疑致22名患者死亡。

阿格拉首席医疗官潘迪(RC Pandey)表示,已成立委员会进行调查,并将在两日内提交调查报告。

据《印度斯坦时报》6月9日报道,6月7日社交媒体上流出的一段视频摄于4月28日,涉事医院名为施里拜拉斯(Shri Paras)。视频中的信息显示,该院负责人阿林杰·贾因(Arinjay Jain)于4月26日上午7时进行了一场“模拟训练”,模拟该市发生严重缺氧,有22名病人在“面色发青”后“被淘汰”。

据《印度快报》等媒体报道,当时正值印度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期,阿格拉等北方邦城市的氧气和药品已严重短缺。尽管视频中没有出现贾因的身影,但据称里面的声音就是他的。贾因告诉一群人,在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氧气库存减少了,供应商也难以联系上。贾因因此要求患者转移,但96名患者没人愿意离开这家医院。

对此,贾因考虑继续开展“模拟训练”,以检验“哪些病人可以活下来,哪些又会因缺氧而死亡”,而4月26日7点停止供氧五分钟的行为就是“模拟训练”的一部分。贾因在视频里表示:“没有人知道……22个病人‘被淘汰了’,他们面色发青,没有氧气,喘不过气来。”

《印度快报》刊文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贾因的说法是否意味着这22名病人已经死亡。

6月8日,贾因出面否认相关指控,表示根本就没做过这样的“模拟训练”,但承认视频里的声音确实是他自己的,“没有这样的模拟训练,也没有给病人断氧。这22人高度依赖氧气,他们的氧气供应不会受到影响。”贾因坚称,在4月26日7点的“模拟训练”中只是对22名患者进行了隔离。

阿格拉地方法官普拉布·辛格(Prabhu N Singh)表示已对此立案。不过,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辛格否认4月26日发生了22名患者死亡的事件,称4月26日和27日涉事医院仅有七名新冠患者死亡,不过辛格指出,“我们会审查正在流传的视频,并采取必要的行动。”

辛格还透露,施里拜拉斯医院目前收治的55名新冠肺炎患者将被全部转移出该医院。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