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防控重任!凤凰街道244名网格员奋战防疫一线
2021-06-09 21: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勇担防控重任!凤凰街道244名网格员奋战防疫一线

image.png

陈嘉辉(左一)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 庄晓双 陈伟鹏)连日来,面对疫情反复态势,光明区凤凰街道网格管理队伍闻令而动,244名网格员齐上阵,全部压实责任,到抗“疫”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构筑起了严密的防控网。

疫情排查过程中,网格员充分发挥“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特点,按照“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每个网格内的住户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随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实行动态管理,这也是网格管理员陈嘉辉每天的例牌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陈嘉辉每天晚上都是凌晨三、四点才结束工作,陈嘉辉的母亲前两天因患病住院治疗,他更是工作家庭两头兼顾。哪怕是再晚下班,陈嘉辉一有时间都会到医院照顾母亲。“他就像是个‘夜行侠’,深夜到居民家排查登记信息,帮助居民解决难事和烦心事,那是常有的。”同事这样评价他。

陈嘉辉一样,网格督查员何智鸿也一直奋战疫线,舍小家顾大家是他们共同的选择。“爸爸,我把我的大爱心折纸送给你。”在女儿心目中,何智鸿是一个好爸爸,也是一位大英雄。1989年出生的何智鸿是一名网格督查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主要负责督导检查一线防疫网格管理员的工作情况。他夜以继日地排查公安大数据人员,通知人员到指定点做核酸检测,并定时回访。因为入户排查工作都是加班加点,经常到凌晨才能下班休息。何智鸿的妻子由于工作性质亦无暇照顾就读幼儿园的女儿,何智鸿便采取延期放学的方式,每天下午6时后带着女儿一起“加班”。

陈嘉辉和何智鸿是凤凰街道众多一线网格工作人员的缩影。他们夜以继日,废寝忘食,舍弃了陪伴和照顾家人的时间,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风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