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不再每天更新疫情数据 专家担忧
2021-06-09 21:50
来源: 央视新闻

美国多州不再每天更新疫情数据 专家担忧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1年6月9日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8日报道,日前,美国佛罗里达州和亚拉巴马州宣布“进入疫情应对的下一阶段”,不再每天更新疫情数据。此举遭到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的质疑。

报道说,近期美国多地出现了新增病例下降的趋势。7日,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发表声明说,该州进入“下一阶段疫情应对”,不再每天更新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改为每周更新一次疫情数据;同一天,亚拉巴马州也降低了疫情数据更新频次,改为每周更新三次疫情数据、每周更新两次疫苗接种数据。

对此,美国多位公共卫生专家表示担忧。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和医学教授瓦法·艾尔-萨德尔说,“人们从应对新冠疫情中学到的经验之一就是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现在就放松警惕为时过早。”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门官员约瑟夫·坎特也表示,“美国尚未脱离疫情的危险,每天更新疫情数据,或每周至少五天更新疫情数据是必要的,这能够帮助公众了解疫情的走向。”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亚拉巴马州目前只有36%的居民接种了一针新冠疫苗,是美国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地区之一;佛罗里达州有50%的居民接种了一针新冠疫苗。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