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萌不萌?盐田城区有“猴出没” 爬在树上抓耳饶腮
2021-06-09 2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萌不萌?盐田城区有“猴出没” 爬在树上抓耳饶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漫步在生态环境优越的山海盐田,你可能在海边与海豚不期而遇,也有可能在城区与野生动物完美“邂逅”!6月9日中午时分,一只野生猴子在盐田区海山街道香径东街的一棵大榕树上出没,引来附近居民围观拍照。

   
小猴子现身盐田闹市

中午12时35分许,在附近上班的黄女士路过香径东街时,见不少街坊抬头往树上观摩。黄女士上前一看,只见一只猴子站在树杈上的,一会抓耳饶腮,一会晃晃树枝、东张西望。“附近没有动物园,不可能是从动物园跑出来的。以前爬梧桐山的时候,倒是见到过猴子,我猜想这只猴子很可能是从梧桐山上跑下来的。”黄女士表示,香径东街紧靠梧桐山,社区环境幽静,路边栽种了不少高大的榕树,除了引得猴子前来光顾,还吸引了不少鸟类栖息。香径东街经营商户向记者表示,约12点45分许,猴子从往梧桐山的方向跑走了,应该已经跑到山上了。

黄女士的猜测与沙头角林场工作人员给出的判断基本一致。“盐田区生态环境优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也深入人心,盐田中心城区与梧桐山近在咫尺,此次出没的猴子大概率为山上的野生猴子。”沙头角林场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猴子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但市民朋友发现它后,务必保持警惕,不要近距离与猴子接触,不要聚集围观,不要向猴子投食,勿侵扰猴子,不要贸然进行捕捉和伤害,以免被抓伤。市民发现后,可及时拨打深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或者林业派出所的电话反映情况,再由专业人士采取措施及时处理。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