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版在线办理入口、预约叫号系统试运行公告
2021-06-09 17:44
来源: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版在线办理入口、预约叫号系统试运行公告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版在线办理入口、预约叫号系统将于2021年6月11日开放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登录路径

(一)新版在线办理入口:中心网站首页—在线办理入口。

(二)预约叫号系统: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号:sz12329)—立即办—预约。

二、新版在线办理入口业务范围

(一)单位归集业务

1.全流程网办业务:

单位缴存登记、单位信息变更、职工账户【设立、同城转移、封存、启封、基数调整、集中封存、生效前信息变更】、个人免缴恢复、汇缴、补缴往月、缴存比例变更、提前恢复缴存、提前恢复正常缴存比例。

2.申报业务:

少缴补缴、退缴、跨单位补缴、个人免缴、单位缓缴、单位降低缴存比例、设立一二级单位公积金账户、单位开具缴存证明、身份证重号设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单位缴存登记注销。

(二)专办员业务,包括注册、关联、解绑、信息变更、密码重置/修改。

(三)单位预约业务,包括预约申请、取消、查询。

三、新版预约叫号系统使用方法

(一)关注中心微信公众号(sz12329)。

(二)绑定个人信息:填写真实的姓名、证件号码、手机号码。

(三)预约申请:按需要选择业务、网点、时间。

(四)预约查看:预约后可在预约查询中查看所有预约事项,并可办理预约取消。

(五)预约取号:最多可提前15分钟,在网点附近1公里范围内在线取号。

(六)查看排队情况:取号后可通过手机实时了解窗口叫号进度。

四、注意事项

(一)试运行期间,新版、旧版在线办理入口并行开放,单位业务可选择其中任意一个版本办理;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登录的将跳转至旧版在线办理入口。新版在线办理入口不再提供个人业务,个人业务可通过旧版在线办理入口或其他渠道办理。旧版在线办理入口停止对外服务时间将另行通知。

(二)新版在线办理入口实行专办员刷脸注册,港澳台居民、外籍人士及无法通过刷脸注册的专办员可预约到线下办理此业务。

(三)已有关联单位的专办员登录新版在线办理入口时,如提示未注册,则需完成注册后才能看见所有关联单位。

(四)刷脸登录新版在线办理入口的专办员,可直接在线办结单位全流程网办业务。为避免出现非专办员登录的情况,单位应及时办理离职或转岗专办员的“专办员解绑”业务。

(五)专办员刷脸登录办理单位缴存登记成功后,需携带相关授权材料预约到线下办理专办员关联才能正常登录该单位办理公积金业务。

(六)新版预约叫号系统首次可预约日期为2021年6月18日,旧版预约系统将于6月18日正式下线,原预约入口(公积金中心网站在线办理入口、“粤省事”微信小程序、“i深圳”APP)仅限于办理6月17日之前的预约业务。

(七)新版预约叫号系统可预约业务范围包括单位业务、个人业务,所有归集、提取、贷款、投诉单位少缴未缴等业务均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入口办理。

(八)新版在线办理入口实行互联网非语音叫号方式,请及时留意微信消息提醒,以免错过窗口叫号。

(九)旧版预约系统6月18日下线后,在旧版在线办理入口申报业务后将不能办理预约,请专办员尽量选择登录新版在线办理入口申报业务。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6月9日

[编辑:贺昕]